Orbit bar

:::
浏览人次: 3237

高龄健康管理学研究所

113学年度硕士班考试简章下载       (招生相关日程,请至「最新招生日程」查询)

113学年硕士班考试预先报名https://ppt.cc/fiNDux


「高龄健康管理学研究所」着重于学生整合健康理论、智慧化分析及产业管理的能力,期望培育高龄健康管理之中高阶管理人才,以「健康管理理论为基础、智慧健康实作为导向」做为课程设计的主要原则,并以「于实境教学中启发高龄健康管理创新思维」作为课程设计之特色,结合「智慧分析」、「健康管理」及「产业管理」等三大领域专业课程,重点发展「经营管理智慧化」及「健康管理精准化」。本所分别设立「智慧经营组」与「精准健康组」,其课程设计如下:

一、「智慧经营组」:
着重在培养学生有能力具备产业管理与分析的眼光,运用工具进行智慧分析以提升健康照护相关服务的品质或量能。
核心课程:「健康照护产业资讯管理学」、「高龄健康管理」、「健康照护研究方法」、「进阶生物统计学」
 
二、「精准健康组」:
培养学生建立及分析健康数据库的能力,并结合各项专业知识判读结果,具备设计、优化与执行健康促进方案之素养建立及分析健康数据库的能力,并结合各项专业知识判读结果,具备设计、优化与执行健康促进方案之素养。
核心课程:「健康资讯学」、「高龄健康管理」、「健康照护研究方法」、「进阶生物统计学」

This is an image


选修课程依「智慧经营组」与「精准健康组」之需求,将其分为「智慧分析」、「健康管理」及「产业管理」等三大领域进行设计,其设计理念如下:
「智慧分析」领域课程:提供数据实证之研究分析方法,可培养学生整合健康及管理相关数据,提升研究、管理、设计与开发之素养。
「健康管理」领域课程:培育学生了解各种高龄健康评估工具及其代表之意义,具备评估结果数据化、标准化之素养。结合大数据可提升研究效能及准确性,并协助设计更有效的健康促进方案,进而应用于产业以及创新之中。
「产业管理」领域课程:培养学生健康产业管理概念的同时,结合产业面,提供照护机构或企业的互动机会,展现毕业前之准备就业素养。而学校与企业有更多进行产学合作的机会,培养更多能为企业所用之高龄健康之高阶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