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bar

:::
浏览人次: 22938

愿景目标

兰阳校园之成立,使本校学域更臻完备。94学年度设立创业发展学院及全球化研究与发展学院;为配合兰阳地区特色与发展需要,于95学年度增设社区发展学院,惟该学院于97学年度停招;创业发展学院及全球化研究与发展学院则于99学年度合并为全球创业发展学院,103学年度更名为全球发展学院,下设资讯创新与科技学系(软件工程全英语组、应用资讯全英语组)、国际观光管理学系全英语学士班、英美语言文化学系全英语学士班及全球政治经济学系全英语学士班,并有军训、体育等教学单位业务。
行政业务未设二级单位,置教务、学务、总务、财务、图书馆、资讯及国际事务等业务承办人员,提供足以符合兰阳校园师生多元需求之行政服务。另外,为了增进艺能欣赏能力,陶冶学生美学的内涵,设置艺术家工作室,聘请知名艺术家,驻校指导。
国际化教育理念的实践是兰阳校园优势,期建置为台湾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特色校区。共有超过27个国家的外籍学生在校园内学习及生活,每年约有180位学生出国修习学分一年,自2007-2020年累计有17个国家、46个姊妹校共2,277名学生出国研修,其中,观光系并安排学生至海外场域实习,除了打开兰阳校园国际知名度外,辅以具体国际移动教学实践,更能落实培育具国际竞争力优质专业人才的目标。

 


兰阳校园采英国牛津与剑桥一流学府之英式精致教育与全人教育概念,是淡江的新桃花源。

 

为提升学生在职场的国际竞争力,明定发展三全特色:

一、以全大三出国为行动的国际发展多元教育,学生必须赴海外姐妹校修课一年;

二、以全英语授课为基础的国际发展学习教育,衔接大三出国修习设计;

三、以全住宿书院为核心的国际发展品格教育,设置住校导师,培育具国际视野、品德兼备的人才。

 



转型超越:
111学年度起全球发展学院学生全数于淡水校园上课,兰阳校园将另往「高龄健康、智慧照护」的研究教学以及「空间活化」的方向转型。
依据中华民国111年9月1日台教高(四)字第 1112203879号函,教育部已同意本校自112学年度起新增「高龄健康管理学研究所」硕士班,并分组新增为「智慧经营组」、「精准健康组」,共2组,预计于今年10月起开始招生,112学年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