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bar

:::
瀏覽人次: 3236

高齡健康管理學研究所

113學年度碩士班考試簡章下載       (招生相關日程,請至「最新招生日程」查詢)

113學年碩士班考試預先報名https://ppt.cc/fiNDux


「高齡健康管理學研究所」著重於學生整合健康理論、智慧化分析及產業管理的能力,期望培育高齡健康管理之中高階管理人才,以「健康管理理論為基礎、智慧健康實作為導向」做為課程設計的主要原則,並以「於實境教學中啟發高齡健康管理創新思維」作為課程設計之特色,結合「智慧分析」、「健康管理」及「產業管理」等三大領域專業課程,重點發展「經營管理智慧化」及「健康管理精準化」。本所分別設立「智慧經營組」與「精準健康組」,其課程設計如下:

一、「智慧經營組」:
著重在培養學生有能力具備產業管理與分析的眼光,運用工具進行智慧分析以提升健康照護相關服務的品質或量能。
核心課程:「健康照護產業資訊管理學」、「高齡健康管理」、「健康照護研究方法」、「進階生物統計學」
 
二、「精準健康組」:
培養學生建立及分析健康資料庫的能力,並結合各項專業知識判讀結果,具備設計、優化與執行健康促進方案之素養建立及分析健康資料庫的能力,並結合各項專業知識判讀結果,具備設計、優化與執行健康促進方案之素養。
核心課程:「健康資訊學」、「高齡健康管理」、「健康照護研究方法」、「進階生物統計學」

This is an image


選修課程依「智慧經營組」與「精準健康組」之需求,將其分為「智慧分析」、「健康管理」及「產業管理」等三大領域進行設計,其設計理念如下:
「智慧分析」領域課程:提供數據實證之研究分析方法,可培養學生整合健康及管理相關數據,提升研究、管理、設計與開發之素養。
「健康管理」領域課程:培育學生瞭解各種高齡健康評估工具及其代表之意義,具備評估結果數據化、標準化之素養。結合大數據可提升研究效能及準確性,並協助設計更有效的健康促進方案,進而應用於產業以及創新之中。
「產業管理」領域課程:培養學生健康產業管理概念的同時,結合產業面,提供照護機構或企業的互動機會,展現畢業前之準備就業素養。而學校與企業有更多進行產學合作的機會,培養更多能為企業所用之高齡健康之高階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