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bar

:::
瀏覽人次: 22937

願景目標

蘭陽校園之成立,使本校學域更臻完備。94學年度設立創業發展學院及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為配合蘭陽地區特色與發展需要,於95學年度增設社區發展學院,惟該學院於97學年度停招;創業發展學院及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則於99學年度合併為全球創業發展學院,103學年度更名為全球發展學院,下設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軟體工程全英語組、應用資訊全英語組)、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及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全英語學士班,並有軍訓、體育等教學單位業務。
行政業務未設二級單位,置教務、學務、總務、財務、圖書館、資訊及國際事務等業務承辦人員,提供足以符合蘭陽校園師生多元需求之行政服務。另外,為了增進藝能欣賞能力,陶冶學生美學的內涵,設置藝術家工作室,聘請知名藝術家,駐校指導。
國際化教育理念的實踐是蘭陽校園優勢,期建置為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化的特色校區。共有超過27個國家的外籍學生在校園內學習及生活,每年約有180位學生出國修習學分一年,自2007-2020年累計有17個國家、46個姊妹校共2,277名學生出國研修,其中,觀光系並安排學生至海外場域實習,除了打開蘭陽校園國際知名度外,輔以具體國際移動教學實踐,更能落實培育具國際競爭力優質專業人才的目標。

 


蘭陽校園採英國牛津與劍橋一流學府之英式精緻教育與全人教育概念,是淡江的新桃花源。

 

為提升學生在職場的國際競爭力,明定發展三全特色:

一、以全大三出國為行動的國際發展多元教育,學生必須赴海外姐妹校修課一年;

二、以全英語授課為基礎的國際發展學習教育,銜接大三出國修習設計;

三、以全住宿書院為核心的國際發展品格教育,設置住校導師,培育具國際視野、品德兼備的人才。

 



轉型超越:
111學年度起全球發展學院學生全數於淡水校園上課,蘭陽校園將另往「高齡健康、智慧照護」的研究教學以及「空間活化」的方向轉型。
依據中華民國111年9月1日臺教高(四)字第 1112203879號函,教育部已同意本校自112學年度起新增「高齡健康管理學研究所」碩士班,並分組新增為「智慧經營組」、「精準健康組」,共2組,預計於今年10月起開始招生,112學年入學。